本校課程

數學科

數學科

本校數學科以課前、課堂及課後三層架構的自主學習模式,透過課前的預習任務,課堂的探究及互動,配合解難策略及研習技巧的教授,幫助學生自我建構數學知識,結合課後的延伸學習活動,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導者。
 

 

ELPS模式

本校老師參照利碧嘉(Liebeck, 1990)的ELPS模式設計教學活動,強調從經驗開始學習數學,重視動手操作,結合數學語言和圖像化的表達,以理解抽象的數學概念和符號。

 


高參與課堂

學生在高參與、高互動的課堂中學習,享受學習數學的樂趣。

 
   


解難策略

透過思考圖的運用,例如圓點圖、數棒、流程圖、時間線等,學生可更容易處理抽象的概念,幫助學生建立一套有效的數學思考模式。

 


生活體驗

學生於課後進行延伸活動,將數學與生活連繫,把數學應用於生活之中。

 

閱讀中學習

 

學生在課餘閱讀有關數學科的書籍或故事,擴闊視野,提升興趣。

 

 

數學活動

 

此外,數學科每年均舉辦不少數學活動,以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,例如數理遊蹤、數學棋、Rummikub等。同時,數學老師亦鼓勵同學參與校外數學比賽,挑戰自己,發揮潛能。

 

 

數學科網站連結

e-smart 2.0學習平台

https://ebookweb.ephhk.com/login.php

促進學習評估資源庫–網上學與教支援

https://wlts.edb.hkedcity.net/tc/student_zone/math/ks1.html

昌爸工作坊數學網站

http://www.mathland.idv.tw

數動智多星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friends.eduhk.hk/eduhkmathsingalong/

Cool Math 4 Kids

https://www.coolmath4kid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