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課程

體育科

體育科

體育是「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」,旨在發展學生的體育技能及使他們獲得活動及安全知識,以進行活動, 從而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它更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,包括協作能力、溝通能力、創造力、 
批判性思考能力及審美能力。所以,本校體育課加入了以下元素﹕體適能測試、自評及互評、 在理論課加入批判性思考元素,讓學生在技能、知識及價值觀和態度三方面得以發展, 以迎接廿一世紀的挑戰。

為了讓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,培養做運動的興趣及習慣,本校於校內推行了早操、跳繩同樂日、跳繩比賽等活動。另外,為了發展學生潛能,本校更有不同的運動校隊,如田徑、游泳、花式跳繩、西方民族舞、拉丁舞和非撞式欖球。

 

 

欖球計劃
小學早操及課間操影片


北區欖球比賽2024
寶血小學欖球隊於3/2/2024參加了「北區欖球比賽2024」,男女子隊均表現出色,女子隊獲得女子兒童組盾賽亞軍,男子隊獲得男子兒童組碗賽冠軍。恭喜獲獎同學!

   


 

體育科網站連結

體育教學資源互動網頁

http://www.pe-web.org/home.htm

體育的風采 – 運動場 成長路(共8集)

節目簡介:一連八集的《體育的風采》之〈運動場.成長路〉,將以紀錄片形式,記錄青少年在

運動場上的成長路,八集內容,涉及的運動類型,包括 籃球、 拔河、 龍舟、 游泳、 板球、 划艇 、 爬樹及跑步 。

http://podcast.rthk.hk/podcast/item_all.php?pid=521&lang=zh-CN

 

體育的風采 – 進軍奧運2011-2012(共37集)

節目簡介:《體育的風采》由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及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合製作, 探討體育文化中的不同議題,讓市民了解體育活動對社會的重要,從而積極參與,協助推動體育。

http://podcast.rthk.hk/podcast/item_all.php?pid=316¤t_year=2012

 

衝動 – 香港2009-2010(共21集)

節目簡介:邀請東亞運香港代表分享比賽經驗和心得,藉他們對體育運動的熱誠與衝勁,提升大家對體育運動的認知和興趣。

http://podcast.rthk.hk/podcast/item_all.php?pid=221¤t_year=2009

 

 

體育會

Rope Skipping Channel

http://www.lktmc.edu.hk/~pe/rope/video.html

香港學界體育聯會

http://www.hkssf.org.hk

香港業餘田徑總會

https://hkaaa.com/tc/

香港乒乓總會

http://www.hktta.org.hk/cgi-bin/index.cgi

香港業餘游泳總會

https://www.hkasa.org.hk

香港學界舞蹈協會

http://www.hksda.org.hk

香港非撞式欖球總會

http://www.hkrugby.com/zh/pages/touch-associ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