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課程

生命教育科

生命教育科

本科旨在發展個人潛能和健康的自我概念,積極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及有效地解決問題; 促進群性發展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; 培養勤奮進取的學習態度,掌握多元化的學習技能,邁向終身學習; 培養積極的處事態度,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。

本科配合不同年級學生的成長需要去設計及編排,以漸進和累進方式去設計,將知識、技巧和態度有系統和有層次地加深,鞏固學生的學習。 課程內容的設計生活化,上課時多採用「參與式的學習活動」,如:收看短片、小組討論、情境討論和角色扮演等。

本校參與「全人教育基金」主辦的「 ICAN 全人教育」計劃,成為 ICAN 學校,對學生進行「 ICAN 全人教育」,透過「 ICAN 全人教育」的精神來提升學生的自信心,從而改善學習,提升個人的心理素質。

 

 

 

生命教育科網站連結

公民教育委員會—公民教育徑

http://www.cpce.gov.hk/main_tc.htm

廉政公署:德育電子故事書

https://me.icac.hk/icac/ebook2015/tc/ebook.html

基本法教育網站

http://cd1.edb.hkedcity.net/cd/mce/tc/basiclaw/index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