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活動

校園電視台

親親小電台

每逢Day E 的午膳時間,「親親小電台」都會為同學提供廣播節目,同學可以一邊用膳,一邊收聽小電台主持為大家提供的多元化資訊。

而透過製作午間廣播節目,既能為同學提供益智有趣的資訊;亦能訓練小主持的口語表達能力及提高自信心。

「親親小電台」的大部分節目都是由小主持自行製作,節目內容可劃分為三大類: 富批判性的午間新聞評論、具學術性的學科知識介紹及較為輕鬆有趣的娛樂節目,務求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廣播節目。

 

自由講

目的 : 為提升學生的表達能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,本校定期於午膳小電台廣播時間進行「自由講」。自由講內容以學生的生活及社會發生的事為主題,讓學生從不同的角度分析事件,發表意見。

過程 : 主題會於一周前由學生司儀作宣傳。活動內容以學生的生活及社會時事為主題,然後讓學生於工作紙上先發表自己的意見,並由老師選取作品,學生於午膳小電台廣播時向全校同學分享自己的意見。

 

2017-2018年度

月份

主題

2018年3月

根據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(Gallup)發布2017年度調查顯示,本港在「全球十大不快樂國家或地區」中排名第七,讓我們一起探討何謂快樂。要是___________會笑,你想有些甚麼東西最易令他(們)發笑?

3 月自由講簡報

2017年 1月

近年,「共享經濟」的理念在世界各地冒起,市場上出現了林林總總的共享經濟企業,都市人在衣食住行接觸共享經濟概念的機會正與日俱增,但這概念本身,以及它的發展仍常伴隨各種爭議和反對聲音。「共享經濟」有何優點與缺點?你認同這種經濟模式嗎?

1 月自由講簡報

 

2016-2017年度

月份

主題

2017年 3月

美食車先導計劃是一項推廣旅遊的項目,目的是為香港的旅遊景點增添吸引力,為旅客和巿民提供多元化、富創意和高質素的美食。請為旅遊事務署設計一輛富香港特色的美食車。想一想它會售賣甚麼食品呢?為什麼你會選擇出售這種食品?

3 月自由講簡報

2017年 1月

科技的發展改善人類的生活,以購物為例,從前的人需要到商店直接選購貨品,現在的人只須使用互聯網便可以進行網購,未來的日子說不定能夠將你所想購買的,瞬間轉移到府上!這些事物不斷發展,令人類的生活更加方便。試想想科技的發展怎樣影響我們的生活?請將它們繪畫/寫下來。

1 月自由講簡報